English

双方交锋激烈难分高低

2000-10-13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11日电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戈尔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布什11日晚举行了大选前的第二场电视辩论,双方就内政外交等问题展开了激烈交锋。

两人辩论的范围很广,涉及减税、医疗保健、社会安全保障、教育、国防、环境保护等问题。在持续1个半小时的辩论中,现任副总统戈尔指责得克萨斯州州长布什高达1.3万亿美元的减税计划只是为了少数富人的利益,而布什则批评戈尔的经济计划将扩大政府的开支项目,使预算盈余得不到合理利用。

戈尔表示,如果他当选总统,他将把教育作为首要问题,对教育体制进行改革。此外,他还将重视医疗保健、环境保护和社会安全保障等问题。布什强调,如果他在总统大选中获胜,他将缩减政府的规模,制订更高的教育标准,重建美国的军队,建立一个强大的全国导弹防御系统,为所有老年人提供医疗保健,给每一位纳税人减税。

由于目前两位总统候选人在民意测验中的支持率相近,所以两人都为辩论作了精心准备,与上次辩论不同的是,两人在这次辩论中对外交问题显得比较重视,希望通过这次辩论赢得更多选民的支持。

戈尔与布什将于10月17日在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举行11月7日大选前的最后一场电视辩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